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一师建立党政机关律师库和法律咨询专家库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第十一师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一师司法局

建立党政机关律师库、法律咨询专家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现实需要。近日,第十一师党委依法治师办参照兵团党委依法治兵团办经验做法,从各行业领域推荐律师事务所及专家学者中筛选了一批理论造诣深厚、学术成果丰硕、实践经验丰富,熟悉业务办理的律师事务所及专家律师组建党政机关律师库、法律咨询专家库。

本次党政机关律师库入库律师事务所16家;法律咨询专家库从涉外法治服务领域、专家学者(理论研究)、建设工程领域、政府法律顾问及企业合规领域、民商及刑事领域等五个方面,聘任专家学者及律师53名。

下一步,第十一师党委依法治师办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引导党政机关律师库和法律咨询专家库专家学者及律师站在推动十一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智囊团”“助推器”的重要作用,为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科学决策把好“法律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管用之举,助力法治十一师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