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彭燕

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4月9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党支部在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展馆内照片、实物、3D特效、影视投屏等讲述唐王城的自古以来重要地位,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大家近距离感悟了老一辈军垦扎根兵团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扎根新疆、服务兵团的决心和信心。

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提醒着每名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聚焦岗位职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开展法治宣传。党员干警走进连入户,向职工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国家安全教育等常识。通过解读政策、分析案例、现场答疑等形式,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交流心得体会。主题党日结束后,党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就如何立足岗位维护国家安全进行谈感想、话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没有人是“局外人”和“旁观者”,作为一名党员,要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树立底线思维。

通过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市司法局党员干警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