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143团设立兵地联合人民调解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哲 周文萱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形成兵地人民调解“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工作大格局,近日,第八师143团召开设立兵地联合人民调解室协调会,沙湾市乌兰乌苏镇、东湾镇和金钩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第八师一四三团与沙湾市乌兰乌苏镇、东湾镇、金沟河镇兵地联合调解室的实施方案(审议稿)》,成立了由一四三团、乌兰乌苏镇、东湾镇、金钩河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司法所、派出所负责人任联络员的兵地联合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兵地联合人民调解室设在一四三团人民调解中心。

会议商议了兵地矛盾纠纷联合调解工作流程、兵地双方人民调解组织职责和经费保障等事宜。兵地双方还就共同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纠纷相关材料、制定调解方案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143团辖区紧邻沙湾市乌兰乌苏镇、东湾镇和金钩河镇,双方地域紧密相连,各民族群众交往日益密切,各类涉兵地跨区域矛盾纠纷时有发生。兵地联合人民调解工作室的设立,变“单兵作战”为协调联动,进一步整合了兵地人民调解优质资源,拓宽了涉兵地矛盾纠纷化解渠道,充分发挥了兵地矛盾纠纷合作调解“1+1>2”的叠加优势,对有力维护兵地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开创兵地人民调解联调联处新局面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