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49团海安镇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乌斯曼·艾尔肯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第三师49团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联合多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联合党政办、社综办、派出所、工会等部门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路过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二是提供“送法上门”服务。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基层连队、田间地头、沿街商铺等地,通过“送法进门”的形式,为辖区职工群众送去法治宣传单,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联合文明社区,在文明小区活动室为职工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具体介绍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基本常识。司法所干警还为到场职工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教育折页、解答法律咨询。

三是加强线上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微信、QQ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视频,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推送中国普法网网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拓展普法宣传活动的覆盖面,提高职工群众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下一步,三师49团海安镇司法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聚焦职工群众法治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普法针对性和精准性,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