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四举措”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嫣

为推动师市司法行政政务信息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全面、及时、准确反映司法行政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新亮点,今年以来,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的重要内容来抓,制定政务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强化信息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宣传机制,着力推动师市司法行政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学”字,提升信息采集能力。及时传达最新政务信息工作要求及采集要点,把握好信息撰写方法和先进经验,力求提高信息撰写的精度和准度,提高全局干警政务信息写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三大”活动为契机,专题培训政务信息定义和作用、政务信息来源及政务信息写作方法,拓宽干警的知识面,加大撰写信息的广度与深度,进一步提高干警采集政务信息的专业素质。

二是着眼“比”字,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政务信息工作和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跟进,不断增强全局干警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行“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及时亮晒科室和干警信息撰写情况,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组建信息联络员队伍,及时关注各部门工作动态,做到信息撰写“常流水、不间断”,在争先争优的氛围中齐心协力做好政务信息工作。

三是围绕“审”字,深挖渠道打造精品。认真梳理信息撰写的易错点,重细节讲规范,避免信息出现低级错误。严格审核把关,以“三审三校”为信息审核工作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围绕大局抓重点,快速反应抓热点,综合分析抓亮点,充分挖掘工作特色,有效提炼具体成效,加深信息内涵,写出精品信息,努力提高政务信息采用率,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四是紧盯“考”字,打造争优良好氛围。每月由局领导牵头召开政务信息讲评会,分析采用情况及存在问题,明确次月信息工作报送任务,充分激发干警采集信息工作积极性,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将政务信息工作纳入全年各部门和个人考核内容,明晰目标、量化指标,实行“月通报、季考核、年评估”,并在选拔干部和职级晋升中将单位和个人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做为干部综合能力的重要参考依据,有效发挥考核激励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