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持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杭学林

近年来,第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师市职工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一是拓宽公共法律服务“广度”。进一步规范师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三级实体平台软硬件建设,实现辖区内社区(连队)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为辖区职工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加速了公共法律服务从有型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进程。今年以来,师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546件 。

二是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温度”。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开展“春暖农民工”专项服务维权活动,所有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律师。今年以来,师市司法局共受理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56件。

三是延伸公证服务“长度”。推进“远程公证”服务,在淖毛湖农场和红山农场分别装备远程公证办理终端,为团场职工群众提供就近办理公证服务。哈密宏新公证处通过提供工作日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特殊群体上门服务等措施,推进公证减证利企便民,为企业职工群众提供了充足、便捷、优质的公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