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聚合“四力” 淬炼“四心”助推党风廉政工作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庭

近年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聚合“四力”淬炼“四心”全面全力全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夯实清廉“免疫力”,慎终如始守“初心”。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履行“一把手”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做到既“挂帅”又“出征”,重要事项亲自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主动跟上,把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党委巡察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自学-共学-领学-讲学-述学-补学”一体推进,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兵师纪委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学习重点,通报各类违法违纪违规问题,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学习意识,真学细悟、深刻领会,确保纪律规矩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提升清廉“凝聚力”,始终如一炼“忠心”。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排查系统廉政风险点,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行业性、系统性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队伍教育和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结合主题教育、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两个专项活动、师市党委巡察,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强化清廉“感染力”,久久为功育“恒心”。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廉思廉、诺廉守廉、倡廉促廉”为载体,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内涵,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通过“红色”党史教育、“橙色”警示教育、“绿色”廉洁教育,不断强化廉洁文化教育治本功能,同时将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从干警延伸至干警家庭,通过发送廉政提醒、“给干警家属的一封信”等活动,向全体干警及其家属传播廉政好声音全方位、多角度持续厚植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廉洁文化土壤,广泛利用司法行政官网、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及上街宣传、制作横幅标语等平台载体,积极推送宣传廉政文化,全面营造廉洁司法氛围。

激发清廉“驱动力”,厚植为民锻“真心”。坚持以“法”护“廉”,清廉干事、依法办事,为清廉单位建设增添鲜明法治底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优化的司法行政“供给”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结合职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落实“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复议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一体责任制,积极完善“调解+”工作机制,全面总结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将积极运用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准确把握“严”的基调、正确认识“严”的新形势、主动适应“严”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常态化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师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